close

終於吃到了   好久沒來吃  真感動 

好自在  如果不知道式餐廳名稱  聽起來是會讓人驚恐的名字

 

但是真的來這裡用餐  可以很隨性

 

而且老闆娘很親切  人好好

 

過去原本開在東別 (東海別墅)的三弄 

 

可是房東看他生意不錯

 

所以就惡意要漲房租

 

害阿姨只可以搬家到房租較便宜的靜宜大學正對面

 

靠大馬路邊   那一帶看起來就很人煙稀少

 

不過念舊的東海學生或是畢業校友   教授  總是還會特地跑去靜宜用餐

 

我跟撲奇最喜歡吃他們的冰鎮香蔥雞與客家酸溜雞了!!

 

紫米飯也好軟好香

 

海帶湯我都喝不膩

 

這次與上次來用餐間隔了兩年之久

 

一進門  撲奇本來有點難過的說 阿姨好像不認得我了..

 

但是附餐飲料的冰咖啡

 

讓我跟撲奇很驚喜~  居然變大杯了!!

 

後來撲奇去結帳  看他跟老闆娘聊了很久

 

回來他很開心的跟我說

 

其實老闆娘一看到我們進來的時候就認得了

 

甚至連撲奇畢業去了台南念書   這中間我們有回來再吃一次都記得

 

只是不敢先認他

 

阿姨就是那種默默觀察默默付出她溫暖的人

 

阿姨跟撲奇聊天

 

撲奇問到餐廳的狀況

 

阿姨說 最近生意沒那麼好了

 

而且這裡的房東又想要漲他房租了

 

來這裡四年  房東沒有念在他們的情誼上

 

還想要漲房租 ( 我心想 這裡地段那麼鳥  有人租就該偷笑了  還想漲房租!?)

 

加上靜宜的學生

 

有些人作了讓她傷心的事情

 

阿姨有在替統聯賣車票

 

有一次有一個同學來買票  結果錢不夠

 

阿姨想說他回不去家人也會擔心  就先賣給他   替他墊錢

 

結果這位同學一去不回  也沒想要回來還錢

 

再來是下雨天  阿姨好心借同學傘

 

結果一樣也是一去不回

 

很多很多的故事

 

都讓阿姨興起收店的念頭

 

阿姨說~東海四五年前以前的東海學生特別念舊

 

教授也常帶學生來捧場

 

讓她覺得很溫馨

 

所以才堅持  就算開在靜宜對面

 

也要叫作 東海好自在

 

阿姨很感恩 因為她認為是東海讓她的店能夠一直持續到現在

 

聽了阿姨的話

 

我跟撲奇都好難過

 

因為這是一間很溫馨的店

 

有我們東海人的回憶

 

也有我們兩人的回憶

 

或許因為搬離四年了

 

很多東海學生不知道了

 

可是我跟撲奇還是很想要介紹一些人去捧場

 

因為這裡雖然有段距離

 

可是夏天的時候   晚上到那裏 沿途可以看到很美的夜景

 

希望下次回去

 

阿姨的店還能開著等我們進去吃他好吃的料理~~

 

這篇是食誌  卻打得很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