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壇

這是第一次去大陸

五天四夜的行程

大家似乎都很驚訝我居然會去大陸

不過這次花費兩萬元有找

帶著我過去修過的古蹟文物講義

去看我的古蹟朋友

一下飛機

聽到機場人員字正腔圓的北京腔

第一個反應就是 挖~好有臨場感啊

歷史劇才會出現的腔

然後跟噗奇兩人跟瘋子一樣狂笑

飛機是第一班的台北飛天津的直飛

因為前一天晚上沒睡好

我一上飛機就狂睡

下飛機上了遊覽車

也還是在狂睡

等我有點醒的時候已經到北京了...

去的第一站是天壇公園

祈年殿 

裡面好大

也有好多幾百年的大樹

整個是貨真價實的森林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整個是小樹公園

穿越了天壇等地要去祈年殿  經過丹陛橋

走到一半

往旁邊一看

怎麼有個偽皇帝

而且表情很憨

一臉沒事做卻又得在這裡的樣子

山寨皇帝一臉無奈 

逛完後

我們去鐘樓及鼓樓附近

坐三輪車遊鐘樓附近的胡同

三輪車遊胡同 

門當 

這個門當是四個

階級已經算很大了

前面的石獅子 方型的是武官

如果前面放的石當是圓的話  就是文官

胡同內現在已經幾乎看不出誰是有錢人 誰是階級低的

因為他們家裡一律都沒廁所

都只能出來上公廁

裡面設備都很簡陋  還是滿落後的

簡單說來

政府只是把這些屋子用一個大的圍牆漂亮的包裝起來

進去裡面一看

生活條件還是滿差的

大馬路看這些胡同的圍牆

都是仿古的灰色

隨後我們去荷花市場

荷花市場  什剎海 

什剎海酒吧街

剛要進去的時候

外面有一堆老人在拉胡琴唱歌 小孩大人一邊踢毽子

原來大陸尋奇不是騙人的!

還真的有人會集在一區拉音樂唱歌

這裡很多氣氛很好的PUB

在荷花池邊點蠟燭吃飯

吹涼風

還滿不錯的

一堆氣氛很好的酒吧

北京現在的天氣入秋

涼爽  大多二十幾度

陰天   只是剛來空氣還是不習慣

我們一直狂擤鼻涕

覺得吸了好多沙....

晚上吃四川的菜 有變臉

但是我快被辣死了  加上又餓了一天

沒什麼閒情逸致   旁邊表演變臉

我趁大家去拍照

菜上來就狂吃

所以沒什麼好照片

第一天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