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  

第二天

行程很多要走路的

還好是陰天

有涼風 很舒服

一早就來北京故宮了

我們從紫禁城後門的神武門進去

避開人潮

過去的禁地 

這裡過去是一般老百姓的禁地

官員進去要歷經一道道的門及殿

皇宮給人神秘又莊嚴的氣氛

我與噗奇不斷想著末代皇帝的內容

我也猜想著過去皇帝與群臣在這裡的生活情況

 

就想到如果可以讓我回到那個年代

讓我偷偷在一邊窺探

一定很刺激也很印象深刻

不過後來越想越誇張了

我就想到為什麼不在這裡裝紅外線攝影機

靈異節目都會放的   說不定晚上可以拍到什麼珍貴的畫面

或是一些講話的聲音或是演奏的音樂......

好大走的腳好痠 

不過跟團不能自己愛待多久就待多久

人潮也很眾多

只能不甘願的走馬看花

還好我有帶我自己的地圖

不然大陸都沒有古蹟的簡介

都要用買的

乾清宮

走了半天

要從前門出去了

出了午門前面就是天安門了

天安門 他們的毛主席像  

要過這個橋

公安還一邊趕人要人快走

我們都不斷在挑戰他們的權威

他們用北京腔趕我們走

遊客卻聽了越爽  一直笑也再拍一次照

好像看他們的反應也很有臨場感一樣

可能聽人家說公安很會管人很兇

但是他們越是這樣 我們就越把它當成是一個景點一樣

走到了天安門廣場

以前看到新聞或是圖片

天安門廣場都是灰灰濛濛的

我以為都是清晨拍的

搞到最後都快中午了還是一樣灰

空氣的問題吧

大陸的國慶快到了

還好我們早點來

不然晚幾天 可能他們要戒嚴彩排  我們就不能過來了

周邊都在賣五星旗產品

噗奇應景買回來紀念

這時天安門前面居然有水舞  (仔細看圖片內)

還有可怕的大陸女性的"嘹亮歌聲" (我覺得耳朵快被刺死了)

歌的內容不外乎就是中國強盛 世界和平之類聽聽就算的歌.....

應景一下 

中餐我們去吃全聚德烤鴨

 

師傅直接在桌邊切鴨肉給你看

鴨肉肥滋滋  皮很脆   吃起來不錯

但是感覺不出來跟台灣吃到的有什麼差別

我覺得是肉比較沒有鴨的味道  台灣的鴨肉味道比叫種了一點

團員大家是覺得好像沒有人家說的多怎樣   台灣的也不錯吃

烤鴨三吃  但是這裡的鴨湯  居然只有湯加小黃瓜  沒有台灣的會加鴨肉跟豆芽或是什麼料

油滋滋

下午參觀鳥巢   近看沒那麼好看  還是遠看好

鳥巢 

 

我跟噗奇在這裡寄了一張鳥巢與水利方的紀念明信片回家

出了鳥巢

回去的路上  在鳥巢周邊看到了這個傻眼的標語

自以為好笑

什麼鬼 這個也直翻成英文啊!

晚上去紅劇場看功夫秀

內容雖然感人   而外國人很愛武術   隨便打打拳敲敲木魚他們就覺得很新奇  

但是我看了很多片段都忍不住大笑  不過後來我幾乎睡著了....

紅劇場的功夫秀

晚上回到飯店

我們決定去飯店周圍走走逛逛

買一下宵夜來吃

出去買消夜

這是大陸很紅的飲料

王老吉涼茶   類似蜂蜜茶的感覺   不難喝 

大陸很紅的王老吉

麻辣燙   買了六七串   才人民幣四點二元

合台幣二十塊

在台灣只能買一串吧!!!

麻辣燙

豬肉餅   好好吃!!  涼掉了也很好吃!

豬肉餅

 以上~就是忙碌的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